close
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51期2014年6月號布布童鞋 Disney迪士尼米妮紅色亮彩大蝴蝶結腳背可調節式歐風兒童氣墊涼鞋 [ MHT806A ] 紅色款國家地理大展明信片-New Mexico 1960
不要把時間賦予很深的感情色彩,真正控制你自己的是你的心。其實時間沒有好壞之分,忘記也好,忘不掉也罷,都是我們自己的思想在作怪。一路走來,生命無時不在展示或隱藏著變化,歲月的流逝,時間的荏冉又添許多感慨。世事無常,如同天上的月亮,有著陰晴圓缺,自古難全。但不管怎麼樣,總的來說,我還是收獲瞭許多,懂得瞭許多。原來到處都留下瞭歲月的痕跡,紅塵的雪雨凋零瞭季節,歲月的風霜滌蕩瞭塵埃!綠荷滴露陣陣蛙鼓,蟲聲啁啾月色如銀,我獨自徘徊在月下的小徑……回想起這幾年來所走過的路,風風雨雨,坎坎坷坷。這期間,有憂傷也有快樂,有得到的也有失去的。青春還在花季,人生之路在花開爛漫的深處,曲折蜿蜒到瞭春暖花開的遠方……

一路走來,匆匆的腳步讓我們無瑕顧及身邊的美景;繁瑣的心事讓我們品不到身邊的快樂。每一處風景都有太多的精彩,但也有很多的無奈。做瞭這麼多美麗的夢,卻一個也沒有實現。一路走來,我對生活要求的並不多,綿綿的心語想找個人訴說,可為什麼我的心總是寂寞……猶記得,當年幼時的我,蕩在依依不舍的秋千上,盡管因為怕高而哭泣,跑跑跳跳在河灘草地,因為躲躲藏藏而拍手稱快;猶記得,上小學的我,冬日放學後,暖暖的屋子裡,聽著《莫斯科沒有眼淚》一傢人其樂融融;猶記得,中學時代,早飯後陽光下靜靜地讀書,忙裡偷閑偶爾寫寫畫畫,再艱難也都咬牙堅持;還記得大學時代,四處的遊走,鞏固著形形色色的關系。一路走來,每次在街頭等候朋友,我總習慣於看那些匆匆的身影。在陽光照耀下發生折射的塵土裡,我們身邊的友誼是否就如那遠去的身影,經不起幾絲塵土的覆蓋便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隨著旅行的腳步,人生的旅程漸漸走遠。一路走來,有過簡單,有過復雜,簡單時似乎站在陽光下大口地呼吸就能嗅到稻花的香味,復雜時也許坐在燈下瘋狂地比劃瞭一宿都找不到想要的答案。可能人生就是如此,不必刻意簡單也不必要求復雜,它就像一路風景,給我們陽光,給我們雨露。以怡人的藍天給予我們快樂,以荒涼的丘野給予我們悲涼,無論走到哪裡,伴隨的永遠是一種心情,一次挑戰。三字經中“人之初,性本善;性相近,習相遠。”就是說的人生的境遇不同,成就瞭不同領域的人才。旅程的環境,總會給我帶來驚奇。人生什麼都不容易,但遺憾太容易瞭。一路迤邐而來,多少旖旎風景,多少溫婉人情,錯過瞭便不在瞭。而我,卻總是錯過瞭。

生活,她就是個頑皮的孩子,時常令我哭笑不得。愛開玩笑的她,有時給我的生活帶來好多小插曲,我苦笑著拍拍身上的塵土,而覺得分外精神。然而有的時候,她興起玩過瞭頭、闖下禍端也渾然不知,依舊跑瞭遠方去玩耍,隻留下我,形單影隻地守著傷悲,收拾殘局……青春不曾回頭,窸窣的聲響中,驚醒瞭我的昏迷,卻未曾償還我的天真。行來幾許山水,不勝人間一場醉,一路走來,這世間人情冷暖,竟是生生看膩。很多事都急不來,人要活一輩子去尋找存在感,隻是我實在覺得生疏。時間總是很殘酷地一分一秒地從指間滑落,有些東西,當想要伸手抓住的時候,才發覺早已流失在瞭回憶裡。

恒久不變的是季節的交替,四季的輪回。一路走來,惹一身荊棘,卻攜一縷清香;一步步的腳印,磨平的鞋底,帶有落紅的顏色。駐足觀望,土色的臉龐,卻不失光澤,滄桑的顏面同時擁有一雙深邃有神的雙眸,滿目瘡痍的心靈,有著湖水般的清澈寧靜。我一直深信前面有光。在柔軟的筆尖裡加一些力道,青春不老,這是戒不瞭的一種甜,暖在心房裡,卻一點兒也不膩。人生,本來就是一條時間鋪就的路,走過瞭今天就沒瞭今天,但是,人生更是一條回憶鋪就的路。我們一路走來,我們的歡笑、悲情、成敗灑滿瞭我們的心田,深深植根在我們的記憶中。青春不曾回頭,一似狼藉春陰的玫瑰,一似鵲鳥黎明的幽嘆,韻斷香殘我獨愛看天高雲遠!情從何所起,我把離殤嵌在瞭深深的寂寞裡。怨不得他人,也由不得自己。青春不回頭,我淺彈離殤,夢翅雙飛,留我空嘆一逝不復返。

青春不回頭,不想無所依托,就這樣心碎瞭流年憂傷。青春未曾走遠,孤單的卻是我自己。塵封瞭記憶,淺彈流年時光,惹得琴弦呻吟聲此起彼落。一路走來,記憶中的圖片由五色變成黑白,如果這些沒有讓我們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,也許我們該以另一種方式證明我們的存在。人間的冷暖,世態的炎涼是人生的必然經歷,親情,友情猶如那冬日的暖陽,讓人倍感關愛與溫暖。記得小時候,當時的農村吃飽飯都成問題。每頓飯隻是一鍋能夠照出人影的稀飯,除此之外別無他物。半晌的時候,饑腸轆轆的我們會在田野裡挖一些白色的“茅根”,嚼碎後用力吸取裡面的汁液;到瞭夏天,我們用盡各種辦法捕捉知瞭或者青蛙,然後串在細小的樹枝上用火烤,暢享美好的肉食大餐……世上再也沒有什麼比這更美味的食物瞭。我們躺在草地上,圍在爐火旁,享受著那種淡淡的、無憂無慮的、人生最簡單的幸福。那一刻“茅根”“知瞭”就是我們世界的全部……

一路走來,旅途的坎坷,歲月的蹉跎,更是一種鍛煉。在歷練中成長,在成長中堅強,生命給不瞭我們很多,但它給的卻能讓我們一生銘記。奔波於蒼茫世界,漸漸淡忘瞭兒時那最簡約的滿足。當撞得頭破血流,生活把脊背壓得難以伸展的時候,也曾怨天尤人,從未想過每個人都會經歷種種。時間隻是時間,回憶是帶不走的,不管悲傷離別,或是歡愉興愛。經歷瞭就種在瞭心間,真正忘懷與淒涼的是我們自己。一路走來,太多的感慨,人生的路口,感情的驛站,若有緣還會相逢在那燦爛的季節!人在旅途要珍惜擁有的一切。用堅強迎接生活賜予的一切。用真情真愛和真心寬容所有,以坦蕩和從容經營自己的心境。人生的真諦並不在於是否達到那個千辛萬苦追逐的目標。而在於一路追逐的歷程,在於路上變幻萬千的風景,在於享受人生的百味生活!
拾遺時光
轉身,愛如初情依舊
再見,再也不見、
arrow
arrow

    rd8h6h8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